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〡缅怀邱少云烈士,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4 16:34:55     作者:吴玲玲    审核人:卢跃进    浏览次数: 次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标对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实地研学,教育引导干部教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6月6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青年教师代表一行20余人赴重庆铜梁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实地研学活动。

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建成于1962年,坐落在重庆市铜梁区凤山之巅。学院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辉煌篇章,丰碑永存”“出身贫寒,沃土育英”“入朝参战,保家卫国”“壮歌一曲,撼天动地”“英雄精神,光耀千秋”五个主题展区,对邱少云烈士的生平事迹进行了瞻仰学习。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仿佛述说着邱少云烈士伟大而光荣的历程,大家近距离感受了邱少云烈士“纪律重于生命”、坚韧顽强的革命意志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被邱少云烈士26年短暂而光荣的岁月深深感动。

带着对邱少云烈士的无比崇敬之情,党员同志们来到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缅怀烈士,在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邱少云“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英雄品格与入党誓词一起,激励着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事业。

此次实地研学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锻炼、提升了思想境界。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实践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